关于COAR

 什么是开放获取知识库联盟(COAR)?

COAR是一个联合了来自于世界各组织的年轻联盟。它的核心任务是通过一个开放获取数字知识库的全球网络,扩大研究成果的可见度,促进研究成果的广泛应用。此外,COAR的目标是让世界的每个公民能够从公共资助的研究产出中获取知识,或者从中获益。

 

COAR 是如何开始的?

成立COAR的想法要追溯到2005-2009年欧盟委员会资助的欧盟DRIVE项目(Digital Repository Infrastructure Vision for Europe,欧洲数字知识库基础设施展望,http://www.driver-repository.eu)。在该项目的咨询过程中发现,包含机构和组织的国际知识库共同体的组织模式是非常有必要的,因此,为了促进全球知识库共同体和世界各地的虚拟知识库网络的实现,于2009年9月成立了COAR。

 

COAR的主要目标是什么?

•通过OA知识库扩大研究成果的可见度。

•作为知识库及其网络、国家和国际层面的基于电子基础设施知识库的展示途径。

•确定和推广知识库的内容缴存策略,并促进与出版商的共识。

•和致力于知识库标准化和互操作性的知识库共同体开展紧密合作。

•为知识库管理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咨询及交流机会。

 

COAR会员的主要权益什么?

COAR 为会员和合作伙伴提供很多权益,特别是:

•共享全球知识库共同体及其网络发展的经验和最佳实践

•共享知识库存缴策略与创建内容临界规模

•发展与不同相关利益方的合作(如出版商)

•为交流与发展相关资料、举办培训等活动做出贡献并从中获益

 

COAR代表哪里?

COAR代表来之包括欧洲、拉丁美洲、亚洲和北美洲的24个国家的90个机构。

 

COAR是如何管理的?

COAR由执行董事支持下的执行董事会及COAR办公室管理。更多信息可在COAR章程中找到:https://www.coar-repositories.org/about-coar/articles-of-association/)

 

COAR的资金来源是什么?

COAR的资金来源于会员费、赞助商和会员的各种支助。

 

COAR的活动

我能为COAR的活动做些什么?

COAR有兴趣与机构和组织分享其使命和目标。请访问COAR的网站,了解更多我们工作组当前的活动,并与我们联系,讨论进一步合作的机会。

 

我怎么才能加入工作组?

仅限于会员和合作伙伴能成为COAR工作组的成员。只要您有兴趣和时间,非常欢迎随时加入我们。请通过电子邮件office@coar-repositories.org联系COAR的办公室,自愿加入任何一个工作组。

 

COAR是如何帮助区域、国家或本地会员来宣传?

COAR有利于会员和合作伙伴的经验分享。同时根据他们的需求和资源的可用性,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措施。

 

COAR提高各个知识库之间互操作性的目的是什么?

COAR目前互操作项目的目标旨在发展全球开放知识库互操作的路线图。该路线图将为支持服务提供指导,包括使用数据统计,补助金申报,通过知识库的互操作标准、协议和指导的引文分析。

 

加入COAR

我的机构如何加入COAR?

会员资格对任何法律实体都是开放的,包括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高等教育、科研、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机构。全部会员必须定期支付会员费。

 

都提供哪些会员类型?

本协会有正式会员,可以选择单独的会员资格和组会员资格。此外,还有特别会员,荣誉会员和合作伙伴。所有的会员和合作伙伴赞同该协会的宗旨。

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考https://www.coar-repositories.org/about-coar/articles-of-association/

 

什么是年度会员费?

请查阅我们的会员费条例https://www.coar-repositories.org/member-and-partnership/membership-fee-regulations/

 

会员费看起来非常高,没有那么多经费的机构如何加入COAR?

COAR鼓励会员以群组形式加入,这样能显著降低会员费。例如一个有5个会员的群组会员费是每年750欧元。群组的成员可以从COAR的所有活动中获益,但是在每年的会员大会投票中,其组内成员必须取得一致。

 

谁能成为COAR的合作伙伴?

对于那些从事与COAR的任务和目标相关联活动的机构,合作关系是开放的。

COAR的会员主要是非营利机构,同时COAR也会邀请私营公司成为其合作伙伴。

 

在哪里能够找到更多关于会员关系/会员费/服务等信息?